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融机构回收流动性需求仍存 黄金依然看跌

金融机构回收流动性需求仍存 黄金依然看跌

天下金银网2011年12月13日11: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黄金最终收中等阴线,反弹力量不足,今天继续逢高做空。今日1670附近放空,前期空单继续持有,止损下移1684,仓位可加至3-4成。

[基本面回顾]

黄金在亚洲盘初即表现出弱势,午盘跌破1700后,对于1700的压力位进行了简单的回试,继续承压向下。美盘时段,跌幅再次扩大,连续击穿1680,1667两个支撑位,最终收于1664.9,日线呈中等阴线,收于半年线之下。黄金如果本周不能企稳日线半年线及周线MA30之上,那么长达三年的上行势头即宣告结束,面临着一轮深幅的调整。

昨天消息面上除评级机构已经令人审美疲劳的下调外,并没有太大的动静,可见黄金目前的下跌,并非全部由消息面上的短期因素在指引,临近年末,金融机构回收流动性的需求在继续,再加上峰会乏善可陈的结果,市场的悲观情绪在逐渐地影响着市场本身。

穆迪周一称,可能检讨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评级。惠誉周一也表示,峰会未能给出综合解决方案,而上周标普则称,如果没有决定性方案出台,可能调降欧元区多国评级。除此之外,惠誉还预计短期内欧洲经济将严重下滑,并称上周的欧洲峰会对于缓解主权债务危机的压力收效甚微。

市场的悲观情绪开始弥漫起来,周一晚盘,道指下跌2%,DAX重挫达3.2%。

[技术面分析]

黄金跌破大三角形区间后,愈发显得疲弱。昨天整体收于半年线支撑下方,整个晚盘虽然很少有直接巨阴下挫的情况,但是整体上空头情绪在弥漫整个市场,表现为阴跌。1小时线超卖目前在1650的支撑处开始反弹,开始震荡,4小时线向下打开,空头行情延续。日线级别,属于11月下旬布林带走平后的首次张口,预期下行趋势还会延续,本周倘若不能收回1670上方,那么空头的行情就彻底走出来了,逢高做空。

目前要提醒一下投资者的是,我们发现有很多投资者朋友被前一段时间的震荡行情左右,有一些震荡思维没改过来,有一些则是之前长达三年的多头思维在作怪。希望朋友们明确一点,就是前段时间的思路需要改变,时间进入12月,我们早在之前的评论中一直在强调,进入12月后行情可能会有大的方向变动,趋势出来的时候千万要抓稳,目前来看正是这样。在此也希望做的不好的朋友们总结一下之前的操作,就是震荡的时候宁可少赚也切忌重仓,否则被两头打脸一段时间以后,足够让你没有勇气跟上下一波趋势!

[操作建议]

操作建议:黄金最终收中等阴线,反弹力量不足,今天继续逢高做空。今日1670附近放空,前期空单继续持有,止损下移1684,仓位可加至3-4成。

投资者需严格遵守交易计划,当止损立刻止损,且不可让盈利转化为亏损。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