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2月8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2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8日18:18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小幅下跌,因围绕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悲观情绪重燃,且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跌79美分,至每桶100.49美元,跌幅0.8%。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28美元,至109.53美元,跌幅1.2%。

连续几个月来欧元债务危机打压原油市场,因交易员担忧其可能将触发经济放缓,从而打压原油需求。股市下跌、美元走高,因而原油下跌。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国际原油价格高位动荡,国际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今日有所回落,使得国内调价预期不明显,大大挫败社会交投气氛,观望气浓,整体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无明显波动,汽柴交投清淡,柴油资源紧张地区并未得到实质性的缓解,市场行情动荡有限,购销行情维持低调态势。

汽油方面,主营市场整体价格持稳未变,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汽油需求逐步转淡,成交低迷,加之现市调和汽油占一定市场,虽调和市场价格指标不一,但也减少了国标汽油的交投气息。西南地区调和汽油氛围浓厚,市场混乱,观望为主,93#近国标调和汽油价格在8700-8850元/吨左右,交投略显活跃。

柴油方面:国内柴油资源整体分布不均,山东以及华南地区资源相对充足,而北方地区资源依旧紧张,柴油持续控销为主,由于连续大雾、降雪天气,使得交通路段严重受损,给油品的运输与流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阻碍,使得交投惨淡,加之北方因汽稳转冷,柴油消耗大大减少,0#柴油慢慢退市,多贩卖西南市场,使西南柴油资源紧张的局面的到一定的缓解。主营持续控销的方案虽力度有所减小,但资源仍旧收紧。

后市:由于国内调价预期未定,社会市场观望为主,整体交投或仍看淡,主流市场价格预期不大,部分地区搭售现象普遍,加大了油品的交投气氛。随着春运的到来,汽油的需求将进入一个高峰阶段,看涨心态仍浓。但不排除为赶年销售计划而出现大幅都优惠的政策,建议国内汽柴油市场供需双方谨慎待市,交易策略适时而定,观望为佳。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