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16日马盘棕榈油下跌

来源:新华08  2011-08-17 09:20
核心提示:16日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因报告显示欧洲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不及经济学家预期,导致该地区棕榈油需求可能下滑的担忧情绪升温。

  短 期:维持震荡调整

  中长期:方向不明

  分 析:16日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因报告显示欧洲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不及经济学家预期,导致该地区棕榈油需求可能下滑的担忧情绪升温。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合约16日收盘下跌0.8%,报3,046林吉特(约合1,021美元)/吨。该期货合约2011年已经累计下跌20%。

  16日大连棕榈油期货震荡走弱,主力1205合约收8814元/吨,跌52元/吨。昨日连棕榈油高开低走,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压制了盘面走势。近几日连续反弹行情积累了部分获利盘,加之美欧债务危机仍然没有彻底好转迹象,国内紧缩政策并没有如市场传言所说开始放松,市场投资谨慎。隔夜马盘棕榈油收跌及美豆油小涨,短期连棕榈油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王云汉,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