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中国成品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21 11:50

  7月20日中国成品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21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7月20日中国成品油市场汽柴油价格基本稳定,华南、山东等地局部油价仍走低,主营成交保持优惠,市场购销未见起色。截至7月19日,该网测算的三地率为-1.014%。尽管三地率继续回升,但短期或难返正向。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仍在,业者操作谨慎,市场鲜有大单成交,部分主营本月任务完成不佳,后市或赶量促销,加大成交优惠。目前看,大连石化事故暂未能提振低迷油市,但若后期检修时间较长,则下月柴油需求反弹之际,其供应缺口可能助推行情

  据了解,大连石化发生事故后,目前原油日加工负荷大幅下降30%,加上下游催化等装置停检,汽柴油产量同步下滑近1/3,或降至70万吨左右。本月北油南下的汽柴油配置量将因此减少,或将对低迷的成品油行情形成一定支持。由于当前国内行情持续清淡,大连石化起火暂对市场影响不大,油库正常对外出货,但若后期炼厂检修持续时间较长,可能影响资源供应,最主要影响“北油南下”计划的落实,因大连石化80%左右的汽柴油产量主要负责供应到东南沿海等地相应市场。目前具体配置减少数量尚不明朗。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