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英国期货期权世界主编:中国期市具有巨大潜力

英国期货期权世界主编:中国期市具有巨大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6日15:3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大连7月6日电(记者李璐 王胜先 杨光)7月6日,在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期货期权世界(FOW)联合主办的“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上,英国期货期权世界主编米霆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以及中国商品期货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股指期货交易后,中国的投资者拥有了很好的投资机会,衍生品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推动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

  米霆认为,对于期货市场的误解并没有完全反映真实的情况。事实上,商品期货能够帮助规避价格波动,实现套期保值,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敞口风险。但是,衍生品同时也带来了相当大的风险,在金融危机中,中央清算平台比场外交易模式更加安全。在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金融危机之后,如何建立更好的监管体制。

  米霆说,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基础非常稳固坚实,中国的监管机构持有很审慎的态度来确保衍生品市场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保证未来的金融稳定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