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需求疲软打压 沪胶冲高回落

需求疲软打压 沪胶冲高回落

中证网2011年04月27日13: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车市降温,轮胎企业库存压力居高不下,对原材料采购意愿偏弱。技术上,沪胶依旧处于偏弱势态,预计将进一步考验30000关口。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27日早盘冲高回落。主力1109合约开盘33,290元/吨,收盘32,655元/吨,下跌220元,成交量为583,100手,持仓量为245,180手。美联储主席贝克南今晚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在QE2到期之后,美联储或会有过渡性流动性安排,加息不在短期考虑范围之内。产胶国逐步进入割胶期,加上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预期和流动性继续收紧拖累市场情绪。中国车市降温,轮胎企业库存压力居高不下,对原材料采购意愿偏弱。技术上,沪胶依旧处于偏弱势态,预计将进一步考验30000关口。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三(4月27日)早盘冲高回落,油价上扬支撑胶价走高,但涨势受日圆走强及日本汽车需求疲软打压,日本汽车供应链因上月地震中断。TOCOM期胶将因日本公共假期分别于本4月29日和5月3日至5日休市。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12:00 TOCOM基准10月橡胶期货合约下跌2.6日圆,至每公斤387.3日圆。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二(4月26日)大多下跌,受日本橡胶期货市场的震荡走势影响。一泰国主要出口商称,买家不是持观望态度,就是出价太低。新加坡一位交易商表示,一些买家对泰国轮胎级标准胶STR20的出价比其报价低400美元。6月/7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60美分,前一交易日报每公斤571美分。

  基本面上,每年3至5月份是全球橡胶主产区东南亚的停割期,随着气温回升,国内云南及海南的主产区已经逐渐开割。5月份将至,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也将进入开割期,ANRPC称泰国今年橡胶产量可能为343万吨,较去年的325万吨增加5.5%。在当前国际橡胶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待开割期至,原料的高企必将推动胶农的割胶热情。

  整体来看,橡胶市场未能出现强劲反弹,近期披露的供应数据对市场不利。预计2011年的橡胶产量将提高75万吨,而全球汽车生产大国日本的汽车产能在10月底时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如果全球集体进入加息周期,汽车需求的增长将会显著放缓。在近期,天气大多利于大面积割胶,现货采购冷清,贸易商正等待价格继续回落,而且看起来,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