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油价上涨供应收紧 日胶创3周新高

油价上涨供应收紧 日胶创3周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0年12月07日09:42分类:商品期货

  因油价上涨提振了橡胶作为合成产品替代品用于制造轮胎的需求,同时收紧的供应刺激泰国橡胶现货价格创纪录新高,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6日创3周新高。TOCOM 5月橡胶期货6日一度上涨2.3%至378.8日圆/千克(4,569美元/公吨),收于378日圆/千克,为11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原油价格创26个月新高,归因于燃料需求将上涨的乐观情绪。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2月3日创纪录新高,因供应短缺。该期货上涨还因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举措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

  日本商品期货经纪商Fujitomi Co Ltd的分析师Kazuhiko Saito称,橡胶追随原油和金属上涨趋势,因投资者的商品需求增加,受美国量化宽松预期影响。橡胶期货还受到强劲的橡胶现货价格的支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失业率可能需要5年时间才能回归到正常水平,而且美联储购买国债规模有可能超出6,000亿美元。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格3日创下134.05泰铢(4.46美元)/千克的纪录新高。橡胶需求维持强劲,因泰国南部持续降雨导致供应紧缺。泰国南部地区橡胶产量占据全国的80%。泰国橡胶市场6日因节假日休市。

  世界最大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公司(Bridgestone Corp)计划将日本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价格上调7%,因橡胶和石油化学产品成本上涨。该公司6日称,此次调价将于3月1日实施。

  上海期货交易所12月3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十周以来首次下降,下降6,665吨至55,346吨,这是基于对上海、山东、云南、海南和天津等10家仓库的调查。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6日延续涨势。主力1105合约收盘32,835元/吨,上涨815元。隔夜原油小涨及美联储或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现货价格持坚及供应紧张忧虑支撑。不过国内宏观经济面压力持续压制走势。昨日日胶创3周新高,预计期价反弹有望持续下去,需谨防高位回落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