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橡胶底部反弹“三连阳” 基本面疲软依旧

橡胶底部反弹“三连阳” 基本面疲软依旧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师表示,橡胶目前的基本面不支持橡胶的行业反转,目前仍只是阶段性超跌中的技术性反弹。

⊙记者毛明江 ○编辑 龚维松

昨日国内期市涨跌互现。金属走势承压,白银期货跌幅接近3%,黄金和沪铜跌幅超过1%。橡胶继周三大涨4.88%后,昨日上续涨超过1%,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不过,分析师表示,橡胶目前的基本面不支持橡胶的行业反转,目前仍只是阶段性超跌中的技术性反弹。

对于沪胶底部连续反弹的原因,银河期货表示,受中国第二季度GDP符合预期,以及商务部表示下半年国内消费将继续保持增长影响,沪胶在17000元/吨位置下方有较强的支撑。同时,青岛保税区橡胶总库存持续下降趋势,下降幅度继续增加,较6月28日减少11600吨至33.03万吨。

另外,沪胶近期的跌幅较大,这波下跌持续了一个多月,跌去4075元/吨,价格已经逼近2007-2009年的价格低点,而技术指标也显示价格走势和指标出现背离,沪胶需要技术性反弹消化获利,震荡整理后方能继续下行。而近期中国和美国汽车销售数据在6月继续走好,中国汽车销售6月增长11.2%,美国则增长9%,也是提振沪胶反弹的一个因素。

日本橡胶指数近日连续反弹的上涨,也带动了国内沪胶的走势。

“虽然沪胶近期出现了三连阳走势,但仍只是阶段性超跌中的技术性反弹。”广州期货研究部研究员邓尧奇认为,从宏观经济近期来看,美国6月零售数据出现下滑,美国股市出现回落,欧元区6月疲软的制造业PMI指数和高企的失业率仍是经济复苏前景的最大障碍。同时国内经济同样面临“硬着陆”的风险,李克强总理表示“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这也表示中国不会出刺激经济的措施。

橡胶供应量随着东南亚主要产胶国的开割季到来会持续加大,根据橡胶业协会ANRPC近期公布的数据,预计2013年天胶产量为721.7万吨(除泰国外),其中印尼、马来西亚、印度、越南和中国产量均小幅上涨,而1-5月份的天胶产量同比增2.3%(除泰国、印尼外)。主要产胶国今年橡胶产量同比增长,对于目前库存已高位运行的局面会造成更大的压力。

邓尧奇表示,橡胶下游产业的需求依旧疲软。虽然美国和中国的汽车销售数据同比增长,但中国汽车出口也遭遇5年来的首次下滑,而西欧国家的汽车销售数据更为糟糕。6月份以后将进入汽车行业的传统淡季,如汽车行业产销数据进一步下滑,橡胶需求将进一步恶化。

“我们仍然维持胶价如要出现上涨的牛市,则需要基本面的配合,首先下游产业的需求复苏、库存的下降等因素消化产量和供应量的上涨,加上宏观经济面带来的消费者信心和整体环境的好转,胶价站稳主要的支撑位,方可转换成牛市思维。”邓尧奇说。

在操作策略上,瑞达期货建议,沪胶1401合约反弹站上了20日均线,但中长线基本面和下游需求未有明显改善,接下来需要观察上方20日均线是否能够提供支撑,但区间运行态势未改,激进投资者可以依托通道上方位置逢高沽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