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窄幅调整 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3日全线下跌,美玉米跌近2%。

• 国际油价13日收盘时均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63%和0.24%。

• 纽约金价13日下跌0.32%,收于每盎司1821.4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伦锡冲高后收跌超2%。

【农产品】

美国上周出口数据令人失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分,跌幅为1.9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分,跌幅为1.4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分,跌幅为1.57%。

随着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南部未来10至12天将迎来降雨,天气红利正在消失,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跌至支撑价位。不过市场分析机构仍认为,南美洲农作物产量预估依然过高,因此市场下跌应该是买入机会。此外,2022年美元以及南美洲、黑海地区国家货币在决定农产品价格方面将起重要作用。美国农业部13日发布的出口报告显示,截至1月6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销量为18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10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量为27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14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销量为10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20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累计出口销量为16.32亿蒲式耳,同比下降9%;大豆累计出口销量为15.59亿蒲式耳,下降23%;小麦累计出口销量为5.93亿蒲式耳,下降23%。伊朗13日订购24万吨小麦;有报道确认伊拉克已经购买15万吨澳大利亚小麦;阿尔及利亚13日关闭了3月供应竞标;土耳其下周将重返市场购买超过35万吨小麦。乌克兰今年1月以来已经出口1080万吨高蛋白碾磨小麦,为预计出口的80%。天气方面,下周初期阿根廷将迎来中至大雨,降雨将覆盖阿根廷北部作物产区,天气凉爽。巴西中部天气干燥,有利于大豆收割速度加快。(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担忧石油需求前景和投资者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窄幅盘整,13日盘中弱势震荡,尾盘显著走低,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82.12美元,跌幅为0.63%。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20美元,收于每桶84.47美元,跌幅为0.24%。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美国2021年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轻松地达到此前一个月那样的水平,这可能让美联储面临压力去抑制经济,进而可能对油价带来拖累并对美元构成支撑。基尔达夫说,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可能进一步削弱对汽油的需求。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3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0.5万人和前一周的20.7万人。当日,市场继续消化12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上周石油库存数据,汽油库存的大幅增加令市场担忧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影响。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21年12月份美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9.7%,低于市场预期的9.8%,11月份的同比涨幅则从9.6%上调为9.8%。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美国上周石油库存报告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利好,虽然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80万桶,但同期成品油涨幅超过了商业原油库存的跌幅。商业原油库存的下降可能与年底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在岸石油库存税后问题相关。美国市场服务机构DTN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尽管美元继续表现疲弱,但油价仍然下跌,这显示原油期货在过去一个月的上涨可能再次超出了现货市场的实际情况。文森特说,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潮快速过去的希望让很多人担忧疫情感染潮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尽管美国没有实施疫情封禁措施,但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2日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还是突出了疫情对汽油需求带来影响的严重程度。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尽管原油库存的下降符合预期,但汽油库存帮助油价趋于稳定。这一市场平衡是否会持续或者更乐观的市场人气是否会在今后几周随经济反弹而重返需要进一步观察。迪克森说,尽管如此,由于成品油需求继续下降,下行风险持续,这让油价受到抑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则在13日表示,纽约油价正在完成一个重大的向上突破,油价可能会进一步升至每桶88美元。(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821.4美元,跌幅为0.32%。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2%,为过去13个月最低增幅,也低于0.4%的市场预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生产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可能暗示美国供应链通胀压力正开始减轻。但是,市场担忧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近期依然对金价构成支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需突破1833美元才能发出上升信号。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收于每盎司23.162美元,跌幅为0.1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7.9美元,收于每盎司972.2美元,跌幅为0.8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9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跌幅为0.23%。咨询公司T-Commodity的分析师杰克劳迪奥·托里兹表示,一波新的购买浪潮已经在基本金属市场兴起,在钴和锂等流动性较低的市场已经看到这种迹象,铜和镍赶上只是时间问题,可能使铜价突破去年的记录高位。CRU分析师克雷格·朗表示,铜价反映了各交易所可见库存持续偏低。他说,物流限制和关闭的上海期货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套利窗口最近一直在影响中国的进口。但布里塔尼亚全球市场的金属经纪人尼尔·威尔士表示,美国通胀处于多年高位,预计控制通胀的努力将成为铜价格的逆风。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最终收于每吨29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4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2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0.8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5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406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0美元,跌幅为2.2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5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0.7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3: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次日00: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中国至1月13日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