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农报告利好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美油显著收涨近3%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全线上涨,美豆收涨近2%。

• 国际油价9日显著上涨,美油、布油收盘分别收涨2.71%和1.62%。

• 纽约金价9日微涨0.15%,收于每盎司1830.8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9日多数下跌,其中伦铝、伦铅跌超1%。

【农产品】

因美国农业部9日发布的11月作物报告、世界农业供需评估报告关键数据低于预期,利好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5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分,涨幅为1.37%;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分,涨幅为1.98%。

报告将美国2021年玉米单产提高0.5蒲式耳至每英亩177蒲式耳;将2021-2022年度美国玉米库存下调700万蒲式耳至14.93亿蒲式耳。报告同时将美国玉米产量提高4300万蒲式耳,将乙醇生产玉米需求量提高5000万蒲式耳。因化肥价格上涨可能限制2022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市场分析机构预测长期玉米仍然看涨。报告将2021年美国大豆产量下调2300万蒲式耳至44.25亿蒲式耳;将美国大豆单产下调0.3蒲式耳至51.2蒲式耳;将2021-2022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需求下调4000万蒲式耳至20.5亿蒲式耳。报告预计2021-2022年度美国大豆库存低于4.5亿蒲式耳。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大豆一旦涨至12.75美元有卖盘。报告将美国小麦库存提高300万蒲式耳至5.83亿蒲式耳。与此同时,报告将2021-2022年全球小麦进口需求提高300万吨至2.011亿吨。市场分析机构预计小麦期价今年隆冬或晚冬才会见顶。市场分析机构继续看涨小麦,适度看涨玉米,认为大豆前景呈中性。玉米支撑价位为5.40美元至5.50美元;大豆支撑价位为11.75美元至12美元。需求开始成为市场焦点。(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能源信息局上调了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2美元,收于每桶84.15美元,涨幅为2.71%。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35美元,收于每桶84.78美元,涨幅为1.62%。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9日发布的11月份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布伦特油价在今年其余时间将处于接近当前价格,四季度平均价格预计为每桶82美元。由于2022年产量继续增加的同时需求增长放缓,预计当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将为每桶72美元。鉴于亚洲和欧洲电力行业用户石油对天然气的替代效应,美国能源信息局上调了今年四季度全球石油和液体燃料消费的预测。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原油需求将超过供应,但全球石油库存将在2022年增加。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和液体燃料需求将为9750万桶,把2022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1.4%,达到1190万桶。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美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或是短期手段,因为任何战略原油储备库存的下降最终都会被再次填满。由于市场可能认为是政府为应对严重石油供应短缺,油价或因释放战略原油储备而上涨。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9日表示,大多数人相信美国将联合其他国家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如果是这样,那只会对欧佩克挑起原油生产战争,而世界上的消费国将会受损。市场经验显示,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将会适得其反,最终将会导致油价涨得更高。弗林说,维持每桶88美元的预期,并寻找调整买入机会,汽油零售价格或继续上涨。美国上周战略原油储备显著下降,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储备可能下降,预计炼厂开工率显著走高。

据报道,美国上周战略原油储备规模环比下降了314万桶,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大周度降幅。标普全球普氏在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1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持平,而汽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60万桶。美国炼厂开工率则预计上涨了0.8个百分点,达到87.1%。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塔玛斯•瓦加( Tamas Varga)表示,随着美国边境再次向已经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航空煤油需求应该得到提振。美国国会通过规模为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或对需求带来利好。摩根大通表示,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在11月份已经接近疫情前1亿桶/日的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收于每盎司1830.8美元,涨幅为0.1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继续就货币政策保持鸽派基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8日讲话时强调,美联储加息不会早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黄金正试图突破1830美元至1835美元阻力价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突破阻力价位前,金价仍走势不明。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4美分,收于每盎司24.318美元,跌幅为0.91%;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1061.4美元,涨幅为0.1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对需求的担忧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9日多数下跌。盛宝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奥尔·汉森表示,市场对于未来供应不足感到担忧,但能源短缺和欧洲电价上涨带来了金属用户需求减少的风险。Marex的分析师安娜·斯塔布勒姆表示,美联储在其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房地产问题可能会蔓延到美国。美联储还强调了对高资产价格的担忧,并表示如果经济放缓,价格可能会暴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美元,跌幅为0.97%。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降低至109550吨,为3月以来最低值,过去两个月跌幅超过一半。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跌幅为1.46%。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自2019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 100 万吨大关。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0.7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7400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1.1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2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4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12:30 MPOB马来西亚棕榈油月度供需报告

15:00 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21:30 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

21:30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

21:30 美国至1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国至11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找钢网公布全国建材周度钢厂产量、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