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了结 国际油价25日冲高回落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 尽管欧佩克有关国家表示将在生产政策上保持谨慎,但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冲高回落,收盘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76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46美元,收于每桶85.99美元,涨幅为0.54%。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在24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尽管油价在上涨,欧佩克与伙伴国在石油生产调整方面仍然需要保持谨慎。由于公用事业企业从天然气和煤炭转向石油的规模非常有限,进一步提高增产幅度缺少合理的基础和清晰的目的。

萨勒曼预计,即便委内瑞拉和伊朗原油没有回到国际市场,到明年年底欧佩克与伙伴国的产量也将会有显著的增加。

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蒂米普•西尔瓦(Timipre Sylva)24日在沙特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疫情消退之前,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必须抵制要求其更快提高石油产量的压力。减产协议成员国现在还不应该改变逐月把日均原油供应量增加40万桶的战略。

大宗商品经纪商Fujitomi Co.分析师Toshitaka Tazawa表示,由于全球供应依然紧张而需求在从疫情中回升,看涨氛围继续为油价带来支撑。但是,由于远期合约价格贴水程度加大,纽约原油期货近月合约在近期的涨幅可能有限。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在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此前认为油价上涨可能会推动欧佩克与伙伴国在12月份把产量增加幅度提高到40万桶/日以上,但沙特、俄罗斯和阿联酋等国官员的表态显示减产国没有计划提高增产幅度。因而,预计减产国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12月份日产量配额增幅将仅为40万桶。

斯汤诺沃预计,由于亚洲和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很可能会推高石油需求,更多国家从11月份开始接受已经接种疫苗的游客将推高航空煤油需求,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在12月份达到1亿桶/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