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法国即将出台措施应对能源价格攀升

新华财经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徐永春)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表示,政府将在几天内出台有关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应对措施。

马克龙当天在塞纳-圣但尼省视察时说,国际能源价格尤其是天然气价格上涨,推动了法国和欧洲的能源价格攀升,“在接下来几天里,政府将根据事态发展出台进一步应对措施”。

法国生态转型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前一周的柴油均价超过每升1.53欧元,创历史新高,同比上涨28%;95号汽油均价超过每升1.60欧元,逼近1.66欧元的历史最高价。

近期,欧洲能源价格不断攀升引发广泛关注。欧元区9月通胀率达3.4%,创13年来新高,其中能源价格走高是推升通胀的主因。(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