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24日收涨1% 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期锡创新高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

• 国际石油市场供需紧张引发担忧,美油、布油分别收涨0.93%和1.09%。

• 纽约金价24日上涨0.11%,收于每盎司1751.7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期锡创下历史最高价格。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市场分析机构认为,长期而言,9月库存报告以及美国政府是否有资金保持运转将是影响农产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4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分,涨幅为0.8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06%。

本周末,美国中西部将进入繁忙的收割期。乙醇厂商开始积极竞标玉米,但玉米单产数据依然令人失望。天气方面,美国东部平原有降雨,西部则天气干燥。高于常温的天气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全球产地方面,乌克兰玉米收割仅完成4%,玉米单产为每英亩77.2蒲式耳,低于今年总单产115蒲式耳的预测。在全球饲料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乌克兰2021年玉米产量尤为重要。(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石油市场供需紧张继续引发市场担忧,原油期货价格24日早盘震荡走高,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原油期货价格均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8美元,收于每桶73.98美元,涨幅为0.93%。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78.09美元,涨幅为1.09%。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油价在本周继续上涨,市场价格反映了原油供应中断的持续影响以及为满足炼厂需求很可能出现了库存下降。迪克森说,即便原油生产在恢复,市场预期的供应短缺和需求复苏利好令供需显著收紧,至少在短期是这样,这将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77美元铺平道路。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中断和欧佩克与伙伴国原油供应量小于减产协议允许量以及强劲的石油需求导致石油市场显著收紧。瑞银集团分析师表示,由于石油库存下降、欧佩克产量低于生产目标和中东地区需求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9月底升至每桶80美元。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伊朗不大可能在今年增加向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伊朗核问题谈判过程将会拖得很长。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21个,环比增加10个,同比增幅为23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6个,环比增加1个,同比增幅为63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751.7美元,涨幅为0.11%。金价本周上涨0.3美元。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声明将于年底开始放缓资产购买步伐,或在2022年开始加息后,黄金价格一直承压下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市场近期缺乏催化剂,主要受美元走势和投资者风险偏好影响。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5.4美分,收于每盎司22.425美元,跌幅为1.1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盎司979.9美元,跌幅为1.7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供应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期锡创下历史最高价格。3个月期锡盘中升至每吨3683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最终收于每吨367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0美元,涨幅为3.15%。国际锡业协会(ITA)分析师詹姆斯·威勒比表示,供应障碍和需求回升意味着锡库存非常低。国际锡业协会6月表示,2022年全球锡市场供应缺口预计将从今年的10200吨扩大至12700吨。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锡较3个月期锡的溢价升至每吨1520美元,表明市场对近期供应的担忧加剧。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涨幅为0.70%。欧洲最大的锌冶炼厂之一Nyrstar公司宣布由于非洲大陆的高电价而减产。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美元,涨幅为0.82%。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9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0.9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0美元,跌幅为1.1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5美元,涨幅为1.1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下周重点关注】

周一(9月27日):钢银公布最新一周钢铁库存、美国农业部截至9月24日当周出口检验报告;

周二(9月28日):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周三(9月29日):美国至9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EIA原油库存;

周四(9月30日):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美国2021年第二季度GDP终值、Mysteel公布钢铁库存和产量周报、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周五(10月1日):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USDA季度库存报告。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