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2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2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和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收于每桶72.23美元,涨幅为2.47%。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83美元,收于每桶76.19美元,涨幅为2.46%。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14亿桶,环比下降了350万桶,符合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上涨了35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6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6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30万桶,环比增加了10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7.5%,显著高于前一周的82.1%;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65.6万桶,环比增加了51.9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380万桶,环比下降了15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195亿桶,环比下降了120.4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60万桶,环比增加了50万桶,但仍明显低于飓风“艾达”袭击前的115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2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为610.8万桶,汽油和蒸馏油环比降幅分别为43.2万桶和272万桶。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说,由于全球石油需求复苏和库存继续下降,原油价格依然得到支撑。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鉴于能源领域有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等多个利好因素,油价下跌很可能是暂时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分析师22日表示,交易商开始认识到,由于壳牌公司Mars和Olympus两个平台遭受重大损坏,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快速回到常态的时间将会被推迟一些时间,对油气生产的影响将持续到2022年。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2日午间,美国有16.18%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略低于前一日的16.64%;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24.27%,低于前一日的25.42%。

弗林说,尽管原油市场非常看涨,但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72.60美元附近将遇到有力的阻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