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继续消化恶劣天气影响 纽约油价在16日收平

新华财经纽约9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继续消化恶劣天气对美国油气生产带来的影响和投资者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窄幅盘整,16日早盘震荡下跌,随后震荡回升并由跌转涨,尾盘回落,收盘时纽约原油期货收平,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走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61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21美元,收于每桶75.67美元,涨幅为0.28%。

挪威油气信息服务机构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分析师Nishant Bhushan表示,由于热带风暴“尼古拉斯”没有对美国油气生产带来进一步的冲击,要在近期看到油价能够进一步上涨是困难的。飓风“艾达”对美国油气生产能力带来的影响继续在恢复。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6午间,美国有28.24%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略低于前一日的29.52%;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39.4%,与前一日持平。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莱格•厄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随着油价回升至夏季高点附近,虽然可以看到一些投资者获利了结,但油价涨势看起来有很好的支撑。

此外,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认为,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对油价的影响预计还将令形势进一步恶化。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尽管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的月度报告所做的需求预测调整是针对更长时期的,今年其余时间德尔塔变种病毒来的需求风险仍是显著的,但这些调整仍值得获得一些买入兴趣。

国际能源署在14日发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表示,10月份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大幅反弹160万桶,并将持续增长至今年年底。

欧佩克在13日发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以德尔塔变种病毒影响为由下调了今年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但认为部分石油需求复苏将被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