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期货首批标准仓单顺利完成注册 共310张折合1550吨

新华财经郑州9月15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15日从郑商所获悉,首批花生期货仓单在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以及丰盛农业等郑商所指定交割厂库顺利完成注册。仓单共计310张,折合花生1550吨,意味着花生期货已经从交易迈入关键性的交割环节。

9月1日起,郑商所开放花生标准厂库仓单的注册申请。参与此次注册花生期货标准仓单的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注册仓单是厂库交割的必要环节,企业希望通过依据自身对现货、期货走势的判断,选择最有利的方式进行套期保值,达到规避经营风险的效果。

丰盛农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注册仓单一方面代表企业参与花生期货的积极性及参与度;另一方面从花生期货仓单注册数量上,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现货市场供需情况的变化,为判断后市价格走势提供参照依据。

记者了解到,花生期货的仓单有效期规定为:每年1月、4月第15个交易日(含该日)之前注册的厂库标准仓单,应当在当月的第15个交易日(含该日)之前全部注销。每年4月第16个交易日至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含该日)不受理厂库标准仓单注册申请。9月1日起郑商所已开放花生标准厂库仓单的注册申请,在该日注册的标准仓单,最长理论有效期为143天(至2022年1月21日)。

市场人士表示,首批花生仓单注册成功将对花生期货的运行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