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墨西哥湾油气生产恢复缓慢 美原油重回70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9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气生产恢复缓慢加剧供应紧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13日早盘强势震荡,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70.45美元,涨幅为1.05%。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73.51美元,涨幅为0.81%。

高盛集团在日前表示,飓风“艾达”对美国和全球石油供需平衡带来的利好影响是独特的,其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小于对原油生产的影响。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午间,美国有43.6%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涉及的产能为79.35万桶/日,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51.61%,涉及产能为11.51亿立方英尺/日。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恶劣天气对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气生产带来冲击后,海上油气生产通常在数日内就会恢复,但飓风“艾达”过后,海上油气生产的恢复要慢得多。不过,海上油气生产仍然有改善的迹象。

外汇经纪商CMC市场公司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此前的预期的是修复飓风“艾达”对基础设施带来的损害用不了太长时间,但事实上有些离谱,并有可能还需要花费几周的时间。在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在本周有可能在墨西哥湾登陆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欧佩克在13日发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表示,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带来的疫情风险为今年四季度石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因而下调了今年四季度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期,部分石油需求复苏将被推迟到2022年上半年。

欧佩克表示,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为9670万桶,四季度日均石油需求预计为9970万桶,比一个月之前的预测低11万桶/日。而2022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420万桶左右,比前一个月的预测高了约90万桶/日。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虽然油价在近期没有很多上涨的空间,但同时也不会很快出现大幅下跌。

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市场仍然需要进一步弄清疫情的中长期影响。在这变得更为清晰之前,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多数资产可能会继续横盘整理。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