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应对飓风“艾达”影响!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四年来首次进行互换操作

新华财经纽约9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2日发布消息说,在美国总统拜登指示下,美国能源部长当日授权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库与埃克森美孚公司进行150万桶的原油互换。

普萨基说,这一互换旨在解决埃克森美孚位于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炼油厂原油供应中断问题,并让该地区的炼油厂获得原油从而可以继续运作。这是四年来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首次进行这类互换操作。

美国能源部表示,其鼓励炼厂把向受飓风影响地区供应油品放在优先位置,并依然致力于通过战略原油储备等在内的选项为此提供支持。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日午间,美国有93.55%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高于一天前的79.96%,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91.29%,高于一天前的83.21%。

标普全球普氏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美国仍然有210万桶的炼油能力处于关闭之中。埃克森美孚表示,正在重启其位于Baton Rouge的炼油厂,该炼厂日加工能力为57.8万桶。

飓风“艾达”于8月29日在墨西哥湾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此次受到飓风冲击的炼油企业主要位于路易斯安那州。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