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结束三连涨收跌逾1% 美麦收涨近2%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6日涨跌不一,其中,美麦收涨近2%。

• 国际油价26日下跌,结束“三连涨”,美油、布油分别收跌1.38%和1.63%。

• 美国股指下跌,纽约金价26日上涨0.23%,收于每盎司1795.2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1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3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75美分,涨幅为1.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49%。

临近周末,当天市场成交量较低。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预计,2021年加拿大小麦产量或为2020万吨,比美国农业部8月报告预测低400万吨。随着加拿大、巴西和俄罗斯小麦产量继续下跌,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直至年底,小麦价格都将受需求拉动上涨。美国农业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量为43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量为6710万蒲式耳,玉米出口销量为2720万蒲式耳。美国出口商表示,中国积极购买美国大豆,本周至少订购了25货船至30货船美国大豆,约150万至170万吨。中国本周还进口了2120万吨美国玉米。此外,气象预报显示,下周飓风路径稍偏东,将横扫路易斯安那州东部和密西西比州。飓风带来的暴风雨将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进入美国东南部地区。(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疫情形势的担忧增加和投资者获利回吐,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6日收盘时均下跌,结束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4美元,收于每桶67.42美元,跌幅为1.38%。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18美元,收于每桶71.07美元,跌幅为1.63%。

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对德尔塔变种病毒挥之不去的担忧正在拖累油价。本周初,由于疫情控制形势相对较好,叠加部分航空煤油需求增长,油价上涨,但市场出现超买,并在回吐一些涨幅。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德尔塔变种病毒的蔓延继续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一方面,很多国家的感染病例数量续创纪录并可能实施旅行限制,但另一方面,中国和印度等主要经济体感染人数已经大幅减少,石油需求或将会随之改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6日表示,全球石油库存下降、欧佩克考虑推迟提高产量和美国石油需求强劲均对油价构成利好。但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也继续令油价承压。美联储官员更多谈到缩小资产购买规模令美元走强,并加剧了石油市场的抛售情况。弗林说:“从技术上看,油价从此前连续七天的跌幅中过快反弹也令人担忧。如果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能够守住66.76美元的100日移动均价,油价的反弹或将持续。”

美国地缘政治分析机构欧亚集团表示,鉴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风险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加速,下半年经济复苏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呈现“走走停停”,并在2022年转为正常。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虽然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受到欢迎,但原油出口大幅下降和不温不火的航空煤油消费阻碍了油价进一步上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美国股指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美元,收于每盎司1795.2美元,涨幅为0.23%。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将于27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静待最新消息以确定下一步市场走向。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26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说,美国经济已经达到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标准,美联储应该开始放缓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且削减资产购买“宜早不宜迟”。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在与乔治同时接受采访时说,美联储似乎对此已经有了计划。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结果出来之前,未来24小时金价仍可能在1775美元至1810美元之间波动,并在1780美元处得到支撑。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5美分,收于每盎司23.55美元,跌幅为0.9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收于每盎司975.5美元,跌幅为1.8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观望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6日多数下跌。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基本金属价格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前失去上涨动力,市场保持观望情绪。在最近的波动后,金属价格似乎正在盘整。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20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利兹表示,铝是当天交易量最大的基本金属,成交量超过4000手。尽管在盘中一度接近每吨2642美元的年内高点,但在下午失去动力。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2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跌幅为0.49%。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铜价在2021年的剩余时间内仍会下跌,因为基本面上供应可以满足需求,但之后价格会上涨,因为电气化转型将提振需求。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5美元,跌幅为1.9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33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0元,涨幅为1.0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0.8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0.5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中国至8月26日当周Mysteel中国45港铁矿库存

待定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作物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