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连续两日大涨收复上周跌幅 美豆涨超3%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4日涨跌不一,美豆收涨超3%。

• 国际油价连续两日大涨,完全收复上周跌幅,美油、布油分别收涨2.89%和3.35%。

• 纽约金价24日上涨0.12%,收于每盎司1808.5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5美分,涨幅为1.8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1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3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美分,涨幅为3.02%。

上周南、北达科他州作物长势没有明显改善再次引发美国作物单产争论。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在作物库存和消费问题解决之前,市场交易量和价格将继续保持大幅波动,下跌即是买入机会。玉米、大豆期价8月下旬或筑底。加拿大统计局8月30日将发布8月作物报告,9月6日将发布作物库存报告。美国农业部确认,美国出口商24日向墨西哥出口玉米12.5万吨,中国当天购买13.2万吨美国大豆。此外,气象预报显示,美国德克萨斯州天气湿润,其他地区至9月3日天气稍显干燥。近期大雨将局限在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美国中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农作物主产区缺乏降雨,天气异常温暖。(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疫情反弹影响担忧减弱和墨西哥原油产量因火灾事故明显减少,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收于每桶67.54美元,涨幅为2.89%。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30美元,收于每桶71.05美元,涨幅为3.35%。国际油价本周以来连续两日大涨,已经完全收复了上周跌幅。本周之前,油价"七连跌"的走势令市场中的多头投资者措手不及。

瑞银集团在24日表示,近日中国再度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新增”刺激油价大幅上涨,提振了市场对近期实施的限制措施将被很快解除的信心。虽然油价看起来仍将充满波动,但预计上行趋势或将重新开始。瑞银集团表示,全球经济正常化的趋势是坚实的,且会对油价形成支撑,中国石油需求预计会从9月份开始恢复;如果美国和伊朗不能很快就核问题达成协议,伊朗原油出口不大可能在今年增加;如果需要,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可以灵活的暂停或逆转增产计划。

行业分析师表示,中国对德尔塔变种病毒传播的有效控制提振了市场对石油需求的预期。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也表示,对德尔塔变种病毒传播可能导致全球实施封闭措施的担忧在放缓。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23日发布公告说,墨东南部坎佩切州附近海域一处钻油平台此前发生火灾,造成多人死伤,该公司日产量减少42.1万桶。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钻井平台事故对油价构成利好,刺激油价上涨。不过,如果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油价可能出现反转。

标普全球普氏2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2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下降150万桶和4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维持在92.2%不变。(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数量持续上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收于每盎司1808.5美元,涨幅为0.12%。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将于本周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将在27日发言。投资者也在静待消息以确定下一步市场走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长远来看,投资者还在观察通胀对经济环境的影响程度。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3.8美分,收于每盎司23.894美元,涨幅为1.0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1010.1美元,跌幅为0.3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实物需求出现反弹的迹象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收盘时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5美元,涨幅为1.29%。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注册仓单在过去两天下降了20%,而截至周一收盘,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溢价跃升至每吨27.95吨,为4月以来最高,表明近期需求增加。盛宝银行大宗商品主管奥尔·汉森表示,市场突然看起来更强劲了,有买家购买实物商品,而不仅仅是金融机构。但在周五举行的美联储研讨会之前,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39%。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现货铝较3个月期铝的溢价为每吨14美元,期铝价格在现货市场紧张的支撑下继续上涨,已经接近7月30日创下的年内高位每吨2642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0美元,涨幅为0.9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5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2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0美元,涨幅为1.6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涨幅为2.3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找钢网公布中国至8月25日当周建材库存及产量

22:30 美国至8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戴利参加线上对谈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待定 ITS/Ams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