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LNG年接转能力突破700万吨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安娜)记者24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山东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二期工程建成,并与一期工程顺利贯通,实现LNG年接转能力提升至700万吨,相当于96亿方天然气,同时储气能力提升至5.94亿方。

这是中国石化推进储气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大幅提升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助力华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稳定供应。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LNG接收站二期工程位于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主要包括新建2个16万立方米LNG储罐。该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顺利中交,2021年8月建成具备投用条件。工程建设充分应用中国石化自主核心技术和国产设备,以数字化手段强化安全管理,首次实现LNG储罐外罐混凝土冬季施工,累计实现166万安全人工时,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

此外,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山东LNG接收站是中国石化首座LNG接收站,也是山东省目前唯一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该站自2014年11月首船接气以来,累计向华北地区供应海外LNG资源3112.86万吨。目前,三期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预计到2023年底全部完工,年接转能力将达1400万吨,届时将成为国内同期建设中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

1629773499811.jpeg

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