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 国际油价20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2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和市场人气继续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20日早盘弱势震荡,午后继续震荡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62.32美元,跌幅为2.15%。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65.18美元,跌幅为1.91%。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05个,环比增加8个,同比增幅为22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5个,环比减少了5个,同比则增加了75个。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前景,正在大宗商品市场掀起短期涟漪。对出行限制的增加在引发对石油需求的担忧。

外汇资讯机构DailyFX策略师 Margaret Yang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最新的疫情封闭措施,很可能已经伤害了经济活动和今后数月的增长前景。日本已经延长了紧急封锁措施,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等国家确诊病例在增长。

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和市场策略负责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航空板块仍然是当前全球石油需求的最薄弱部分,国内和国际旅行因德尔塔变种病毒遭受进一步限制的风险,是下半年其余时间的一个关键变量,在美国驾车季结束之际尤其如此。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疫情反弹对石油需求带来的破坏是弱小的。高频数据显示,在8月份前两周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维持在9860万桶的水平。

瑞银集团在19日表示,原油期货价格在19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和美联储缩小资产购买的消息是主要的驱动因素,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也带来了下行压力。相信整体石油库存动态和需求环境仍然是健康的,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会在今年年底反弹至每桶75美元水平。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