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尔塔变种病毒继续引发担忧 国际油价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继续引发市场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震荡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0美元,收于每桶70.56美元,跌幅为0.98%。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72.41美元,跌幅为0.66%。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3日宣布,纽约市室内就餐、健身和娱乐活动场所将从16日开始要求人们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并从9月13日开始进行有关检查和执法活动。他同时强烈建议每个人在公共室内场所佩戴口罩。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石油市场在短期正出现回调。油价正试图摆脱对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增加的担忧,以及中国制造业数据疲软的影响。他说,虽然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是真实的,但石油需求现在并没有出现放缓。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的上涨受到经济增长重启和汽油消费需求上涨的驱动。欧佩克与伙伴国的减产也有助于油价的走高。

艾塞说,如果石油需求这一支柱坍塌,今年以来的油价涨幅将不可持续。不过,现在市场对油价依然保持“中性”看法。这很可能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66美元至77美元之间波动。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石油市场继续在对供应紧张的担忧和对石油终端需求不足的担忧之间切换。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虽然与德尔塔变种病毒相关的担忧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周令石油市场充满波动,但同时欧洲和美国的航空出行活动继续上升,这给石油需求带来支撑。

标普全球普氏在2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由于炼厂开工率增高和原油进口放缓,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了40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分别为110万桶和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4%,环比增加了0.3个百分点。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