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加快国内铁矿资源开发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沈彬7月29日在中钢协第六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上表示,“十四五”时期,钢铁行业要增强资源保障能力。将消除不利于铁矿资源开发的政策性障碍,加快国内铁矿资源开发,提升国内铁矿资源自给率。稳步推进境外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推动西非、西澳等境外特大型铁矿项目建设,提高海外权益铁矿比例。推动形成合理的铁矿石定价机制。解决废钢行业增值税“无票可开”和所得税核定困难等问题,增加国内废钢资源量。

沈彬表示,上半年,中钢协针对国内铁矿资源开发迟缓的问题,研究提出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审批流程、清理制度障碍等建议,配合工信部起草了《关于加快国内铁矿资源开发的报告》。积极促进《鞍钢集团铁矿资源开发利用规划》落地进程,建议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国内铁矿开发利用存在的难题,加快建设重大矿山项目。与有关部委对接交流西非重大铁矿资源项目,协调推动相关境外开发项目,积极推动境外铁矿资源开发工作。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