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疫情反弹令国际油价承压 伦敦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27日小幅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36%、0.03%

• 纽约金价27日上涨0.03%

• 受市场情绪谨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因美国中部地区8月天气状况不明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0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3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13%。

基金购买活跃,但是看涨者希望在8月天气状况明确、美国农作物下跌幅度具体化的情况下再决定是否追涨。有关机构预测7月全球粮食生产已经损失1500万吨。在美国农作物产能可能下降的情况下,市场分析机构建议逢跌买入。而农产品产量下降幅度则将决于8月天气状况。有机构预计2021年俄罗斯小麦产量在7600万至8000万吨之间。埃及商品供应总局27日订购了18万吨乌克兰、罗马尼亚小麦,9月底交货。

气象预报显示,降雨将集中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艾奥瓦州南部和密苏里州北部地区。除此之外,美国中西部60%至65%地区没有降雨,未来11至15天为高温天气。(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多个国家新冠疫情反弹令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维持震荡,27日早盘窄幅盘整,随后震荡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71.65美元,跌幅为0.36%。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74.48美元,跌幅为0.03%。

由于美国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市场预计美国疾控中心将在当日晚些时候修改在美国部分地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建议。美国疾控中心26日把到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和吉尔吉斯斯坦旅行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上调至最高等级。美国国务院在26日也以疫情为由发布针对古巴、塞浦路斯、葡萄牙、西班牙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不建议旅行”建议。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7日表示,虽然石油期货价格在窄幅波动,但油价保持的相当坚实。看起来市场已经避免了向下回调至每桶65美元这一情况的出现,现在正试图回到每桶72.48美元上方。弗林说,现在的问题看起来是德尔塔变种病毒,这让市场在供应收紧的情况下仍没有上涨。除非对新冠病毒以及德尔塔变种的担忧得到缓解,石油市场仍旧在进一步上涨方面徘徊不前。虽然德尔塔变种病毒可能在某一时间点会对石油需求带来影响,但现在真的看不到很多这方面的证据。澳新银行研究部分析师表示,大部分主要地区的强劲道路交通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带来的影响是极小的。投资者也受到美国页岩油企业继续保持克制的鼓励。到目前为止,美国页岩油企业维持了资本纪律,聚焦于投资回报而非产量增长。

标普全球普氏在2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由于炼厂开工率上升和原油出口增加,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5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下降了130万桶和1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2.2%,环比增加了0.8个百分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美元,收于每盎司1799.8美元,涨幅为0.03%。投资者也在等待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28日结束后的货币政策说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技术层面,如果黄金持续疲软低于1800美元心理关口,金价可能继续下跌至1760美元;如果黄金能站稳1800美元,金价可能再次挑战1825美元。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6.9美分,收于每盎司24.649美元,跌幅为2.6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收于每盎司1049.5美元,跌幅为1.9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谨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5美元,跌幅为0.66%。经纪公司Marex的分析师阿拉斯戴尔·穆诺表示,从7月19日以来的市场波动来看,某种程度的上涨停滞是意料之中的,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的会议结果即将公布。高盛表示,由于铜精矿市场非常吃紧,尤其是在中国铜的需求超过了供应,铜价有望上涨。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0美元,跌幅为1.93%。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鉴于从加拿大到印度尼西亚的全球供应可能中断、新冠变种病毒在东南亚国家的快速传播以及来自全球不锈钢和电动汽车领域的强劲需求,镍的基本面仍然具有支撑性。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0.7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5美元,跌幅为1.3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2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0美元,跌幅为1.4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元,跌幅为1.3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1:30  中国至7月28日找钢网建材产量、库存数据

22:30  美国至7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