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力争2025年实现经营天然气总量1200亿方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安娜)中国石化将努力在2025年达到天然气经营总量1000亿方、力争1200亿方的目标。

这是记者22日从中国石化在河北崇礼举办“洁净能源 为冬奥加油——天然气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的消息。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当日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石化提出以净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天然气业务是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中洁净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国石化当日提供的数据,去冬今春,中国石化累计供应天然气285亿方,同比增幅达30.1%;作为中国石化在天然气领域唯一的专业化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今年以来累计销售天然气251.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9%。

“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积极践行绿色洁净发展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天然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1626956883707.jpeg

图片为“洁净能源 为冬奥加油——天然气产业发展论坛”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