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上半年工业新动能增势强劲 非煤工业增长18.3%

新华财经太原7月21日电(记者张磊)21日,记者从山西省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煤炭工业增长14%,非煤工业增长18.3%,快于煤炭工业4.3个百分点,工业新动能快速增长。

在非煤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增长34.7%,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26.3%,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6.5%,均明显快于全省工业增速。部分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3.9倍,光伏电池增长40.7%,手机增长108.9%。

截至6月底,在山西省服务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1%,房地产业增长14.8%,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长28.4%,均快于服务业增速。1至5月份,全省规上服务业中,电信业务总量增长25.9%,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69.3%,快递业营业收入增长36.7%。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