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完成全国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安娜、陈云富)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1日,中国石化顺利完成全国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从华润集团买入10万吨全国碳市场碳配额。

根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披露的成交数据,这笔交易为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以来的首笔大宗协议交易。

据业内人士介绍,碳排放权协议转让将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两种方式,其中10万吨以下以挂牌协议交易方式成交,10万吨以上(含10万吨)以大宗协议交易方式成交。据测算,全国纳入首批碳市场覆盖的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这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一经启动就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根据中国石化已披露的消息,目前,中国石化下属17家企业自备电厂纳入全国碳市场,其中胜利油田、茂名石化、上海石化和中天合创等4家企业参与首日碳交易。中国石化碳交易业务由所属联合石化公司作为操作主体,统一代理系统内企业进行全国碳市场交易。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