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奥动新能源合作建设的首座换电站投运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安娜)记者21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石化与奥动新能源合作建设的首座换电站——中国石化重庆大竹林换电站20日正式投运。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石化重庆大竹林换电站拥有电池储量12块,单日换电服务可达200次,后期将根据重庆地区车辆推广情况,对换电站进行升级,升级后电池储量将达22块,单日换电服务可达355次。

此外,20日,双方合作的另一座换电站也在中国石化上海杨园站建成。这座换电站拥有电池储量24块,单日换电服务最高可达352次。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两座换电站是双方自今年4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落地的首批换电站,均能实现20秒极速换电。

据了解,为实现净零排放,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中国石化正加快布局充换电业务,“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5000座充换电站,并与蔚来、奥动等新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化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石化共建成充电站521座、换电站5座。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