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通过日调度机制 全力保障河南省受灾地区煤电油气运平稳有序

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7月20日,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平顶山等地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河南省特别是郑州市受灾严重,1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110千伏变电站和1座35千伏变电站因场地受淹等原因紧急停运避险,98.22万用户供电受到影响,其中涉及重要用户49户;到达郑州市周边及经郑州发往重点地区的铁路煤炭运输影响严重,公路煤炭运输基本停滞。

国家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有关方面积极应对,要求密切关注雨情发展演化,即时做好铁路、公路、电力、天然气、成品油等应急调度,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其他方面应对工作;切实发挥好应急备用电源运行机制,加大跨省区支援力度,全力保障河南省煤电油气稳定供应。

经各方共同努力,截至21日8时,45.06万用户已实现正常供电,约三分之二的重要用户已恢复供电,其余电力用户正在全力抢修;针对煤炭供应问题,正通过优化调度、加大清洁能源发电、增加燃气发电出力等方式予以应对;针对交通受损问题,正会同铁路和交通部门加紧抢修,争取尽快恢复正常。21日,降雨带向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转移,河南降雨有所缓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已建立的日调度机制,继续会同有关方面,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后续影响,全力保障河南省受灾地区煤电油气运平稳有序。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