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19日重挫逾7% 伦敦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9日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19日大幅下挫,美油收跌7.51%,为去年9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布油收跌6.75%,为今年3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 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19日收跌0.32%,收于每盎司1809.2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9日全线下跌,伦镍收跌3.67%。

【农产品】

因美国宏观金融市场大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9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0.7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分,跌幅为1.37%。

由于美国宏观金融市场大跌,农产品市场当天处于“避险”模式,投资者不愿追高。但是美国中部和加拿大地区高温、干燥天气依然对作物构成威胁,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一旦金融市场稳定,农产品期价或再拾大幅升势。美国农业部19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7月15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94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53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81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3.68亿蒲式耳,累计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1.23亿蒲式耳,累计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03亿蒲式耳。

因干旱天气产量可能下降,哈萨克斯坦预计将从8月15日起限制小麦出口;巴西周末遭遇霜冻,玉米和冬小麦作物可能再次受损。气象预报显示美国整个平原地区、加拿大草原缺乏有效降雨。位于美国西部山区一高压脊本周将向南、向东移动覆盖美国中部大部分地区。(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公布新的增加供应决定和德尔塔变种病毒继续引发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19日盘中跌幅不断扩大,收盘时国际油价均大幅下挫。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39美元,收于每桶66.42美元,跌幅为7.51%,为去年9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4.97美元,收于每桶68.62美元,跌幅为6.75%,是今年3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日,2021年8月交货的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和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低跌至每桶65.86美元和67.75美元。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18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的第19次部长级会议决定,把2020年4月达成的减产协议从2022年4月底延长至2022年12月底。从今年8月开始把每月日均产量配额逐月上调40万桶,直到逐渐退出目前580万桶/日的减产操作,并将在今年12月对市场发展和减产执行情况进行评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仍将继续举行月度会议来评估市场环境并对下一个月的产量做出安排,致力于在2022年9月底实现安全结束减产操作。此外,还将从2022年5月1日开始上调沙特、俄罗斯、阿联酋、伊拉克、科威特5个产油国的产量基线,合计上调幅度为163.2万桶。尽管欧佩克与减产伙伴达成了相对建设性的协议,弥补了内部的分歧,但德尔塔变种病毒在多国传播造成的担忧终于引发整个金融市场的强烈震动,这与产油国显著将提高产量基线和增产的事实叠加,导致国际油价出现重挫。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9日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关于原油产量配额的争端已经结束,该减产国集团决定向市场提供勉强够用的原油。虽然这一减产协议原本应该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关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在增多。这在目前导致市场风险人气回落,令全球市场承压。弗林认为,油价已经降至布林线区间下限下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这意味着要么市场出现的极度超卖,要么市场正在准备出现重大的暴跌。目前来看,除非全球经济将会因再试实施疫情封闭措施而崩溃,预计油价不会暴跌。(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809.2美元,跌幅为0.32%。新冠变异病毒全球感染案例增加,股票市场抛售驱动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美元上涨打压金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在1825美元200天移动平均线遭受到阻力,但是仍站在1791.17美元100天移动平均线之上。金价近期保持上行势头可能有些困难。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5.1美分,收于每盎司25.144美元,跌幅为2.5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7.1美元,收于每盎司1071.4美元,跌幅为3.3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不稳及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9日全线下跌。Fastmarkets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认为,对新冠变种病毒传播的担忧、强劲的美元指数和欧美股市下跌引发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抛售。新冠变种病毒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导致扰乱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也在增加,这让基本金属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1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3美元,跌幅为2.68%。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为226300吨,是5月中旬库存水平的两倍,也对铜价造成打击。但花旗银行的报告认为,经济复苏催生的大宗商品热潮将再持续两个季度,且尤其看好铝和铜的长期需求。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3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0美元,跌幅为3.67%。安娜·德·利兹认为,因对印度尼西亚的供应担忧和库存下降的推动,在市场抛售结束后镍价将继续上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美元,跌幅为2.6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1.1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32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0美元,跌幅为1.1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5美元,跌幅为1.0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至7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

次日02:30 纽约原油8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待定 日本PAJ石油库存数据

待定 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待定 ITS/SGS/AmSpec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