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6日多数上涨

新华财经伦敦7月16日电(记者杨海若)受市场对金属供应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36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美元,涨幅为1.49%。经纪公司Marex的分析师阿兰斯戴尔·穆诺表示,锡价持续上涨是受到航运物流问题和来自缅甸的供应压力等因素推动。

Roskill分析师亚当·斯莱德表示,锡的市场供应不断受到冲击,部分冶炼厂的重新投产将缓解市场紧张的局面,但价格料将维持在每吨3万美元以上,底部稳定在每吨2.5万美元。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0.24%。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Aurubis 表示,洪水导致其在德国的Stolberg铜产品工厂停止生产,公司宣布发货遭遇不可抗力。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0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0美元,涨幅为1.8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6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涨幅为0.81%。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