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15日显著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2.02%和1.73%。

• 纽约金价15日上涨0.22%。

• 受中国经济数据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4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75美分,涨幅为2.7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23%。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欧洲降雨过多引发市场对小麦品质的担忧,推动小麦期价上涨;玉米和大豆期价经过连续三天的上涨之后进入调整。由于北美洲天气让人担忧,加拿大旱情加剧,农产品期价大概率将继续上行。

美国农业部15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量为1560万蒲式耳;新作玉米出口销量为520万蒲式耳;旧作大豆出口销量为80万蒲式耳,新作大豆出口销量为1070万蒲式耳。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15日的数据显示,6月大豆压榨量为1.524亿蒲式耳,为过去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气象预报显示,干旱的加拿大草原、美国北部平原、中西部地区西北部将有零星降雨。但未来十天艾奥瓦州天气干燥。美国平原地区、加拿大草原将迎来高温天气。(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新冠疫情和欧佩克内部分歧继续令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弱势震荡,收盘时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71.65美元,跌幅为2.0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29美元,收于每桶73.47美元,跌幅为1.73%。

新加坡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资深商品交易经理Avtar Sandu表示,市场现在不冒任何风险,油价也处于非常超买之中,因而交易商可能想要在产油国之间达成确实的协议之前减少投资。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认为,由于亚洲正面临真正的问题,欧洲疫情也有问题,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是油价下跌最大的因素。美国新冠感染人数在增加,这可能在今后抑制美国疫苗接种率低地区的石油需求。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罗伯特•约杰(Robert Yawger)表示,交易商将会关注欧佩克与伙伴国是否安排会议批准新闻报道的协议。要成为欧佩克+的正式政策,需要所有成员国的批准,“没安排会议就意味着没有协议。”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油市的回调是技术性的。纽约油价在每桶70.8美元附近有非常强的支撑,这一区域靠近布林线区间的下端。如果油价降至这一水平,应该会在这一区域出现底部。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在石油市场已经处于供不应求和供应增长小于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原油市场在今年夏季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斯汤诺沃预计,全球石油库存的持续下降可能会在当前和9月份之间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推至每桶8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将升至每桶77美元。

欧佩克在15日发布的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维持了此前对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并预计世界日均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下半年突破1亿桶。尽管上调了美国和加拿大石油产量预期,但欧佩克仍把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增长预期下调了3万桶/日,至8.1万桶/日,今年日均产量预计为638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就美国经济作证时维持鸽派表态,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收于每盎司1829美元,涨幅为0.2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5日继续就美国经济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美国现在的通货膨胀是一种短暂现象,鉴于劳动力市场还没有完全从疫情中恢复,取消美联储经济刺激措施还需要一些时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仍然是黄金市场近期的主导因素。投资者还在观望,等待美联储更多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分,收于每盎司26.394美元,涨幅为0.4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1137.7美元,涨幅为0.8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经济数据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中国积极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支撑了基本金属价格。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姚文宇表示,一些投资者认为,下半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更加宽松以支撑中国的经济发展。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5美元,涨幅为0.96%。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升至207575吨,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贴水也扩大至每吨39.95美元,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24%。数据显示,中国6月原铝产量为329万吨,低于5月的332万吨,但同比增加9.3%。消息人士表示,欧盟的碳边界调整机制 (CBAM)将普遍支持欧洲的铝溢价,并将进一步增加已经火热的市场的看涨情绪。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8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元,涨幅为1.4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3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美元,涨幅为1.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美元,涨幅为1.6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21: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待定    中国至7月15日Mysteel统计中国铁矿45港库存(万吨)

待定    中国至7月15日西本新干线统计国内铁矿石港口存量(万吨)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