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国际油价15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 新冠疫情和欧佩克内部分歧继续令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弱势震荡,收盘时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71.65美元,跌幅为2.0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29美元,收于每桶73.47美元,跌幅为1.73%。

新加坡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资深商品交易经理Avtar Sandu表示,市场现在不冒任何风险,油价也处于非常超买之中,因而交易商可能想要在产油国之间达成确实的协议之前减少投资。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认为,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是油价下跌最大的因素。美国新冠感染人数在增加,这可能在今后抑制美国疫苗接种率较低地区的石油需求。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罗伯特•约杰(Robert Yawger)表示,交易商将会关注欧佩克与伙伴国是否安排会议批准新闻报道的协议。要成为欧佩克+的正式政策,需要所有成员国的批准,“没安排会议就意味着没有协议。”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油市的回调是技术性的。纽约油价在每桶70.8美元附近有非常强的支撑,这一区域靠近布林线区间的下端。如果油价降至这一水平,应该会在这一区域出现底部。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在石油市场已经处于供不应求和供应增长小于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原油市场在今年夏季可能会进一步收紧。

斯汤诺沃预计,全球石油库存的持续下降可能会在当前和9月份之间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推至每桶8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将升至每桶77美元。

欧佩克在15日发布的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维持了此前对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并预计世界日均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下半年突破1亿桶。尽管上调了美国和加拿大石油产量预期,但欧佩克仍把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增长预期下调了3万桶/日,至8.1万桶/日,今年日均产量预计为6380万桶。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