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全线上涨

• 国际油价14日显著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2.82%和2.26%。

• 纽约金价14日上涨0.83%。

• 因通胀忧虑提振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多数下跌。

【农产品】

因美国中部地区迎来炎热干燥天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分,涨幅为3.33%;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5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分,涨幅为3.2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5美分,涨幅为2.33%。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因加拿大2021年严重干旱,美国中部地区北部7月最后10天将重新迎来炎热、干燥天气,一些基金和投机者重新进入农产品市场。同时,南美洲玉米离岸价格上涨也推动市场需求转向美国。气象预报显示,美国北部平原、加拿大草原和美国中西部地区西北部未来48小时有降雨,之后将迎来一段时间干燥天气。一个高压脊正在科罗拉多州形成,给美国中西部地区西部带来干燥炎热天气。

美国能源信息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乙醇产量为3.06亿加仑,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乙醇库存则下降8.87亿加仑。另据外媒报道,埃及商品供应总局14日购买了18万吨罗马尼亚小麦。(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有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油品需求回落,且市场有消息称欧佩克内部分歧有望得到解决,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震荡下挫,收盘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2美元,收于每桶73.13美元,跌幅为2.8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73美元,收于每桶74.76美元,跌幅为2.26%。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76亿桶,环比下降了790万桶,比同一时期近五年平均水平低8%左右。但是,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量环比增加了1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1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5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10万桶,环比减少了2.2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8%,低于前一周的92.2%;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19.6万桶,环比大幅减少了105.1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810万桶,环比减少了1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维持在6.213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4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为连续第二周环比上涨。

美国石油学会在13日晚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环比下降了407.9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54.5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上涨了369.9万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隔夜市场油价有些回调,这是由于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在7月4日独立日后放缓引发了获利了结。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在此前一周突出的数据后,上周美国隐含汽油需求显著下降,导致了汽油库存的增加。

有关欧佩克内部分歧的消息略显混乱。据路透社14日报道,阿联酋和沙特已经达成妥协,阿联酋获准可以提高产量。但阿联酋则发布声明说,尚未与其他减产国达成协议,谈判在继续,并需要其他欧佩克成员的支持。而据《金融时报》引用多名匿名官员和顾问人士报道,沙特和阿联酋就协议的框架达成了协议,沙特原则同意修改阿联酋的产量基线,但谈判仍在继续,协议还没有完成。

弗林说,即便阿联酋可以提高产量,增加的供应量很可能是满足市场需求的最小数量。

史密斯表示,如果阿联酋产量基线的确得以调整,欧佩克+将保持逐渐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增长的努力。在理论上,阿联酋与沙特分歧的解决应该不会对当前油价有太多影响,这只会影响欧佩克+在此后减产量的计算。(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1美元,收于每盎司1825美元,涨幅为0.8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就美国经济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在14日的听证中,鲍威尔再次重申通胀指数走高是暂时性的,但是表示美联储官员将在7月27日、28日的会议中再次讨论削减资产购买问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现在黄金是对冲通胀的好投资,金价正试图突破1832.5美元的关键阻力价位。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分,收于每盎司26.271美元,涨幅为0.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元,收于每盎司1128.1美元,涨幅为1.5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因通胀忧虑提振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多数下跌。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美元,跌幅为0.71%。一家期货公司的金属分析师表示,市场将关注任何表明美联储将缩减流动性的信息,但通胀数据出炉后铜价仅小幅下跌,表明宏观面对铜价的影响可能在逐渐减弱。Fastmarkets 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现在判断铜价是否会跌破支撑价位还为时过早,目前可能只是在盘整。随着平静的夏季来临,市场很可能仍然受到限制,但供应紧张以及疫情传播导致供应和物流风险可能会支撑价格。

3个月期锡是当天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盘中一度触及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价每吨3360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326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元,涨幅为0.73%。ED&F Man 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爱德华·梅尔表示,有媒体报道云南要求锌和锡冶炼厂电力使用量将减少25%,加深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8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跌幅为0.7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7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10: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13:30  中国至7月15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社库、产量、表观需求(万吨)

20:30  美国至7月8日2020/2021市场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量(吨)

20: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待定    ITS/AmsSpec/SGS马来棕榈油出口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