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新华财经太原7月14日电(记者张磊)秦皇岛煤炭网1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669元/吨,环比持平。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价格上涨的有4个,涨幅均为5元/吨。

据秦皇岛煤炭网分析,受局部地区降雨影响,露天煤矿作业受限较大,井下作业同样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加之个别煤矿停产检修或停止销售、内蒙古产地本月煤管票基本用尽,整体来看,主产地煤炭增量有限。货源收紧背景下,煤炭主产地再次掀起一波涨价浪潮,成本增加情况下,发运到港成本倒挂,贸易商发运积极性减弱。同时,降雨也对煤炭外运造成一定影响,个别铁路线中断。

本周期尤其入伏以来,南方大部地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个别省份用电量继续刷新历史新高,电煤需求缺口依然存在。但连续几日三峡电站处于满发状态,起到了一定调峰作用,加之6月我国煤炭进口量环比大增34.94%,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内贸的缺口。水电出力叠加进口激增,终端电厂在用煤高峰情况下对市场煤暂时持观望态度。(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