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冠病毒变种传播引担忧 国际油价1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震荡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74.10美元,跌幅为0.6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75.16美元,跌幅为0.52%。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在10日表示,变种新冠病毒的传播和疫苗分配上的不公平在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交易商现在再次聚焦于新冠疫情的传播,尽管全球石油供应在收紧,全球对新变种病毒传播的担忧正在令油价承压。

迪克森说,世界上多个国家新冠感染人数在增加,如果需要增加限制措施或重新实施这些疫情防控措施,这将会对经济增长进而对石油消费带来影响。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由于人们日益感到,欧佩克成员国之间关于减产政策的僵局可能预兆着产油国会增加原油产量并争夺市场份额,这意味着会有很多原油涌向市场,石油市场人气有些负面。

埃信华迈(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虽然沙特和阿联酋之间非正式的谈判无疑将会继续,但没有迹象显示新的正式会议会在什么时候召开。

沙特和阿曼领导人在12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呼吁,欧佩克与其他伙伴国继续在稳定和平衡石油市场方面进行合作。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2日表示,今年原油价格上涨至长期均价上方的最主要原因是上游企业对油价上涨缺少反应,而非是因为市场投机者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截至6月1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市场上多头与空头的比例达23.1倍,达到2018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几乎是几周前的三倍。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