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沙特与阿联酋之间分歧继续引发担忧 国际油价7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沙特与阿联酋之间在下一阶段原油生产政策上的分歧继续引发市场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7日早盘震荡下跌,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72.20美元,跌幅为1.59%。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10美元,收于每桶73.43美元,跌幅为1.48%。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人们越来越感到欧佩克内部的不一致最终并不必然对油价构成利好,因为减产协议可能破裂,变成大家自由确定各自产量,有很多的石油可能会涌向市场。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7日表示,沙特与阿联酋关于原油生产政策方面的争端将会得到解决。即便欧佩克按照之前的建议提高产量,仍不足以满足需求的增长。当沙特与阿联酋的争端得到解决时,油价可能会出现小幅的回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沙特已经提高了面向亚洲客户的官方原油售价,这显示沙特愿意继续执行减产协议。尽管如此,多个减产协议成员更愿意尽早提高产量,甚至以损害其他产油国的利益为代价。

据报道,阿联酋可能想要脱离减产协议,从而可以把日产量提高到400万桶,并乘着好的市场形势收获利益。俄罗斯则在努力协调沙特和阿联酋弥合分歧。

奥地利JBC能源在6日表示,如果原油供应不出现增加,今年四季度日均原油供应缺口可能会达到300万桶/日。在中期,欧佩克的组成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历史经验显示,当前沙特与阿联酋的分歧可能会很快导致巨头之间的一场搏斗。

JBC能源认为,即便沙特与阿联酋之间当前的僵局找到妥协方案,阿联酋作为欧佩克成员的日子可能正在终结。阿联酋已经对产能进行了大力投资,并清楚地想要增加供应量。如果是这样,沙特很可能会采取行动确保其欧佩克实际领导人的地位,所有其他成员国应该会对原油供应出现暴涨保持警醒,油价降至每桶40美元以下现在看不是没可能。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