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安娜)记者28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在浙江宁波镇海建成。项目建成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将形成2700万吨/年炼油产能、220万吨/年乙烯产能。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镇海基地首次实现百万吨级乙烯在芯片、操作系统等分散控制系统的全面国产化,国产化乙烯“三机”(裂解气压缩机、丙烯压缩机、乙烯压缩机)大机组指标优于国际标准。此外,基地还“量身定制”应用于智能工厂的5G专网,将落地1万个5G连接基站,打造浙江省规模最大的5G专网。

“目前镇海基地自主研发应用的‘智能仪表健康管理平台’,已申请国家专利,所有仪表可直接接入平台进行维护。”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下一步,镇海基地一期项目将转入开工准备阶段,预计年底前投产。项目加快投用后,将推进产业链和集群培育,进一步拉动炼化下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宁波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万亿级绿色石化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带来全新活力,推动我国石化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