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LME期铜价格下跌8.3% 创新冠疫情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新华财经伦敦6月18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1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0.45%。本周铜价下跌8.3%,是新冠疫情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姚文宇表示,铜价可能已经达到过今年的峰值,但基础设施建设和电气化需求的上升可能会使未来几年的铜价维持在当前水平。

麦格里银行预期今年出现铜供应短缺后,2022年至2024年将小幅过剩,从2025年起将出现结构性供应不足。未来四年的平均价格将在每吨8000至9000美元左右。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元,跌幅为1.65%。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锌价本周以来下跌了7.3%,美联储的表态等宏观经济因素抑制了金属近期的上涨行情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基本金属价格正在经历有意义的修正,现在可以通过观察价格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以及持续时间来了解潜在情绪和基本面的强度。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3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0.8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1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1.1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9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1.1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