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视市场变化适时多批次投放大宗商品国家储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余蕊)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还将会同有关方面,视市场变化,适时开展多批次大宗商品国家储备的投放,及时增加市场供应,缓解企业成本压力,促进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公告称,即将组织投放铜、铝、锌国家储备。

“此次投放面向中下游加工制造企业,实行公开竞价,在参与条件方面尽可能向中小企业倾斜。”孟玮说。

她表示,通过加强供需双向调节、开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纾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等一系列举措,目前大宗商品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此外,为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意见》,印发了《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这一系列组合拳,既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又直面突出问题解决,有利于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防止价格上涨对民生领域带来影响。”孟玮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