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需求前景看好 国际油价1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 对石油需求前景乐观预期提振了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1日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强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70.91美元,涨幅为0.88%。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72.69美元,涨幅为0.23%。

国际能源署11日发布的6月石油市场报告表示,首次对2022年石油供需平衡的仔细研究确认了此前的预期,即欧佩克与伙伴国需要拧开龙头从而让全球石油市场保持供应充足。

国际能源署表示,到2022年底,在没有进一步政策变化的情况下,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达到1.006亿桶,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虽然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会提高产量,但其产量增幅远不够阻止石油库存的进一步下降。预计主要由美国驱动的欧佩克+以外产油国日产量将增加160万桶。如要满足市场需求,欧佩克+需要在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之间产量目标的基础上增产140万桶/日。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1日表示,石油需求的复苏快于供给,需要有更多的供应来满足需求。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北美和欧洲疫苗的接种正在帮助恢复石油需求,欧佩克+同时则控制石油生产,这有助于推高油价。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数据显示北美的道路交通正在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欧洲大多数地区的情况也令人鼓舞。甚至航空煤油市场也在呈现改善的迹象,欧洲航班数量在过去两周增加了17%。

奥地利JBC能源10日表示,加拿大原油产量日益依赖于油砂生产,预计将在2025至2026年达到日产450万桶的峰值。由于加拿大阿尔伯特省上游项目平均生命周期下可以实现15至20年的高峰产量,预计加拿大原油总产量将在2025年以后保持相对稳定。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65个,环比增加6个,同比增幅为16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9个,环比增幅为16个,同比增幅为52个。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