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上周油品库存显著增加 纽约油价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但油品库存大幅增加,纽约原油期货价格9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69.96美元,跌幅为0.13%。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于每桶72.22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74亿桶,环比下降了520万桶,但同期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上涨了700万桶和4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上涨了5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1550万桶。

同期,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90万桶,环比增加了32.7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3%,高于前一周的88.7%;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70.7万桶,环比显著增加了62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570万桶,环比增加了2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26亿桶,环比减少了134.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环比增加了20万桶/日。

美国石油学会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10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了200万桶和380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这一油品库存数据可能是经济活动已经达峰的征兆,但现在就此下结论还早。

奥地利JBC能源8日表示,当通胀担忧上升时,货币市场基金经理倾向于转向大宗商品。最近一些数据显示,对年底每桶原油100美元的看多期权头寸近期在增加。虽然这一价格超出了基本面,但这一事实显示石油再次吸引了对冲基金经理的兴趣,可能在短期对油价带来支撑。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