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伍德麦肯兹:南亚和东南亚天然气需求增长空间巨大

新华财经纽约6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 能源咨询企业伍德麦肯兹负责亚太地区天然气和LNG业务的副总裁Valery Chow在9日表示,从2020年到2050年,亚洲将占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的60%。到2050年,预计亚洲将占全球天然气消费量的三分之一,高于2020年的22%。

Valery Chow说,亚洲地区天然气需求增长最大的是南亚和东南亚的新兴市场,而这些国家都面临着国内天然气产量的下降。新的再气化、管道和天然气发电基础设施的发展支持了液化天然气需求的增长。

Valery Chow表示,煤转气是中期亚洲天然气市场的一个主导性主题。由于煤炭目前占该地区能源供应结构的50%以上,增加天然气消费作为支持碳减排目标的手段存在重大机遇。但面对不断飙升的电力需求增长,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只是电力组合中的一个元素。没有一种单一的能源能单独满足这种需求。

他认为,从长远来看,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存储日益占据主导地位,天然气越来越多地转向满足峰值负荷需求。

Valery Chow认为,亚洲对未来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产量的需求是巨大的。必须建设基础设施和发展下游市场。最重要的是,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全球加速脱碳的时代完成。政府和企业面临的双重挑战是同时进行供应能源和脱碳。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