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9日多数上涨

新华财经伦敦6月9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供应问题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9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9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美元,跌幅为0.44%。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姚文宇表示,铜市场正处于整固阶段,美国和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应该会支持需求,今年价格的下行空间不大,上行空间更大。

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报告显示,投机商正在削减对期铜的押注,其持有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净多头仓位总持仓量的占比已经下滑至20%。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12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1%。全球第三大精锡生产商马来西亚冶炼公司当天表示,因新冠疫情导致生产中断,该公司交付锡产品的产量受到不可抗力影响。据国际锡业协会的数据,该公司在2020年生产了22400吨精锡,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7%。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5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0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1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8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17%。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