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发布动力煤指数环比下跌3.62%

新华财经太原6月7日电(记者张磊)7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太原煤炭综合交易价格指数,其中动力煤指数139.38点,环比下跌3.62%。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认为,近期各地安检、环保力度不减,主产地煤矿普遍按核定产能生产,现货市场供应增量不明显。本期山西省煤企生产基本正常,长治、晋中、阳泉等地部分地方煤企价格高位震荡调整,涨跌幅在10元/吨-120元/吨不等。

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加码,下游用户对高价市场煤接受意愿减弱,部分产地煤矿价格有所下调,但随着夏季耗煤高峰期临近,燃料煤补库积极性较强,北方港口动力煤市场成交氛围向好,矿区拉运车辆较多,局地矿井煤价小幅调涨。

进口方面,近期国际范围内需求较旺盛,外矿报价暂未有明显松动;但我国国内部分下游用户仍有较强的观望情绪,市场实际成交较有限。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