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继续看好经济复苏前景 国际油价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4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投资者看好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和美元汇率显著下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4日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强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69.62美元,涨幅为1.18%。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58美元,收于每桶71.89美元,涨幅为0.81%。

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非农板块新增就业岗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显著回落超0.4%,对油价构成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石油需求出现坚实复苏方面的清楚迹象正在对油价带来利好。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在经过很多磨磨唧唧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看起来已经在每桶70美元上方找到“新家”,夏季和全球经济重启对下半年石油需求利好。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托尼•西卡莫(Tony Sycamore)表示,随着全球经济逐步恢复正常,一旦出行限制放开,原油价格还会继续攀升。随着夏季出行高峰将至,不排除油价会出现一波短期的攀升,油价可能会上涨到80美元,甚至到90美元。

西卡莫说,尽管上行趋势明晰,但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引发市场关注。例如,欧佩克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以及伊朗石油产量可能上升的前景会否限制油价的上行空间。

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维持在359个不变,同比增幅为153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3个,环比增加15个,同比增幅为36个。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