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上周美国汽柴油库存增加 国际油价3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汽柴油库存显著上涨和美元汇率显著走高,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3日早盘双向震荡,午后弱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68.81美元,跌幅为0.03%。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71.31美元,跌幅为0.06%。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793亿桶,环比下降了51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5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幅为3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4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9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60万桶,环比增加了35.8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8.7%,高于上周的87%;上周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08.7万桶,环比增加了24.7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278亿桶,环比下降了64.8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550万桶,环比增加8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80万桶,环比下降了2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36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上涨了251万桶和158.5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由于汽油和柴油肯定增加以及所暗示汽柴油需求的回落,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喜忧不一。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股市出现的一些避险性抛售和美元汇率走高正在令油价上涨遇阻。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