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沥青上线标准仓单交易 首日成交金额超2900万元

新华财经上海5月27日电(记者陈云富) 石油沥青品种标准仓单交易27日在上海上市交易,首日成交16笔,仓单916张,成交金额2919.42万元。

石油沥青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原料,在交通运输、建筑、农业、水利工程等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祝昉表示,石油沥青标准仓单交易业务上线,实现了“天天交易,日日交割”,有助于提高石油沥青标准仓单的流转效率,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新的途径。

数据显示,上市首日,石油沥青标准仓单交易累计成交16笔,仓单重量9160吨,成交额2919.42万元,达成首批石油沥青标准仓单交易的企业包括浙江济海、新湖瑞丰、永安资本、中石油燃料油等,指定交收仓库分别为中化弘润(厂库)、京博石化和中油高富。包括京博石化、中化弘润、等17家企业参与了首日石油沥青标准仓单的交易。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我国是石油沥青的生产和消费大国,石油沥青品种标准仓单交易业务推出,将进一步完善能化产品衍生品序列,为石油沥青产业链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支撑,有利于促进石油沥青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