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上海钢联将联合推出螺纹钢掉期产品:每手10吨 现金结算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25日证实,将于5月31日推出新交所Mysteel上海螺杆钢(美元)掉期合约(SGX Mysteel Shanghai Rebar (USD) Swap)。

新交所表示,螺纹钢合约是国际上实体经济和金融参与者进入中国国内钢铁市场的一种有效而独特的风险管理工具。作为流动性最强、最活跃的钢材现货市场,上海螺纹钢市场被广泛视为中国钢铁行业的晴雨表,在全球钢铁行业中扮演着核心的价格发现角色。

新交所上海钢联上海螺纹钢(美元)掉期合约的推出将完善新交所的“虚拟钢铁厂”。

据了解,新合约将以上海钢联发布的Mysteel上海螺纹钢美元价格指数为标的;合约规模为10公吨,现金结算;合约月份为当月开始的15个连续月份;交易时段为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点10分至晚上8点,T+1时段为晚上8点至早上5点15分,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时段为早上7点10分至晚上8点,新加坡与英国的法定假日暂停交易;最小变动价位为每公吨25美分;最后交易日为交割月当月Mysteel上海螺纹钢美元价格指数的最后一个发布日(中国的法定工作日)。

新交所和上海钢联曾于去年12月宣布,由新交所采纳上海钢联发布的Mysteel上海螺纹钢美元价格指数来设计衍生品合约,并于今年第一季度推出该合约。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